关于产前育儿

 

产前育儿是指发生在备孕、受孕以及怀孕和分娩期间的亲子教育。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惊奇地发现了许多关于婴儿在子宫里生活状态的复杂性。

在短暂的胎儿期里,胎儿已经有了很强的意识和敏感性。 医学,神经生物学,表观遗传学,生理学和心理学等领域的研究都证实了身体,情绪,精神和心理环境对怀孕母亲及其胎儿的影响,为产前生活阐述了新的定义。

当一个女人怀孕时,她的身体、情感和心理经历是她通过自身生化反应与婴儿的遗传基因信息相应地组织起来,成为孩子身心发展的基础。 这些信息被记录在婴儿的每个细胞和器官中,这些记忆或印记成为对孩子的思想和性格有终身影响的程序。 即使是自爱的能力,对他人的爱,以及对更大的自然世界的爱,也在这个最初的时期扎根。 这就是为什么父母在受孕之前就开始做父母,从一对夫妇开始计划和期待孩子到来的那一刻起,这就是产前育儿的意义。

 

有意识的概念

 

迎接新生命的过程甚至在受孕之前就开始了。 事实上,想要怀孕始于共同的想法,一种感觉,一种共同的想要孩子的愿望。 从一起开始设想怀孕生育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思想、宇宙能量和大自然的生命力就会汇聚在一起,创造出生命中尤其独特的一件事情。

在受孕时,母亲和父亲的基因被传递到婴儿的第一个细胞,这成为身体的基础。 然而,表观遗传学的科学揭示,从受孕开始,有些基因可能会被静止,而另一些则会被激活,甚至被修改,这些改变来自怀孕母亲的内心状态,她如何看待自己,以及她对世界的反应。

当胎儿是在有爱和谐的状态下有意识地受孕时,产生出一套优秀而不统一的模式,它提供了胎儿形成的重要信息。 从这个早期开始,第一个细胞膜将有更多的生长激素受体,给胎儿在子宫里提供最理想的发展基础。

  •  

从婴儿的角度来看怀孕

 

  • 我们知道,我们对待胎儿、婴儿和幼儿的方式将对他们以后的生活以及他们在身体、情感和智力的发展产生影响。 我们也知道,父母以及亲密的家庭成员是培养孩子社会行为的关键成员。 如今,科学研究表明,胎儿在子宫内的环境中与在子宫外的环境一样脆弱敏感,因为胎儿是有意识和敏感的生物。

    表观遗传学现在可以证实,孩子不仅仅是遗传的传承者,因为基因不是随机激活的,而是通过外部触发因素打开或关闭的。 这些触发因素可以是营养、环境(例如毒素)、情绪(一种好的或坏的体验)。 更有甚者,这种环境影响会导致基因的彻底改变!

    在怀孕期间,胎儿会感觉到是否被爱。 母亲的荷尔蒙影响胎儿的生化反应,导致胎儿感受与母亲一致的感觉。 胎儿出生前就需要感受到亲子联系,接纳和爱。

从母亲的角度来看怀孕

 

怀孕是一个女人所体会到最深刻和最具转折的旅程之一! 女性负责塑造和启发下一代,在当今世界,她们通常发现自己处于两条相反的道路之间: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把所有的努力都投入到她的工作和事业中,或者成为一个“完美的”、滋养关爱孩子的母亲。 现实生活实际上可能是与真正的平衡和和谐状态相距甚远。

女性一旦学习到她们胎儿的成长发育所起的巨大作用,她们就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激发内在的驱动力,用丰富的创意去应对这个阶段不断变化的状态,重新发现深层的母爱源泉,在动荡中保持平静,在逆境中保持勇气,在不平衡的生活中保持平静。

我们现在可以理解母亲在身体和情感上如何照顾自己的重要性,以及她的经历和感受是如何塑造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发展的。

 

 

从父亲的角度来看怀孕

 

怀孕不仅是胎儿发育的时期,也是母亲和父亲经历角色成长的时期。

父亲是环境的保护者,在这种环境中,母亲正在执行一项最非凡、最伟大的任务。 他希望能成为一个爱的伴侣,并以他的思想、感情和关爱去鼓励他的伴侣。

理想情况下,他将努力把他的焦虑放在一边,用支持和陪伴去表达对这段奇妙旅程的喜悦。这些美好的时光将深化安全感,这是他们孩子情感塑造和情商培养基础。

 

 

待产和分娩

 

对许多女性来说,对待产和分娩的恐惧的感觉是不愿意面对的,以至于她们宁愿在婴儿准备来到这个世界之前避免谈论这件事。 也许他们只是想在生命的这一刻尽可能地控制自己。

出生过程的特点之一是它的节奏:加速和减速,子宫收缩的频率和强弱,就像海洋的波动。 母亲的身体本能地对不适或疼痛而作出反应,但也可以受到她的意志的影响,特别是当使用有意识的呼吸和自由活动等支持时。 这样,她就能对母子的健康做出更充分的反应。 在分娩中的母亲应该总是感到安全和舒适,无拘无束地表达自己,无论是粗鲁或温柔的,喊叫或沉默,一切遵循她自己的直觉,去进入一个独一无二、意想不到的状态。

出生的过程在孩子一生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影响着孩子如何处理选择的态度。 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为母子创造一个备受尊重和爱护的经历。

 

产前生活回忆(儿童和成人)

 

  • 日本产前记忆研究人员,如池川明博士和大门正幸博士,以及其他国际前沿和思想开阔的研究人员,正在激起我们去重新发现源自我们出生前的情感意识。

    孩子从3岁到4岁左右能回忆起他们从受孕到怀孕的那段时间的回忆。 孩子带着认知和意识来到世界上,但可悲的是,传统的生活及其习俗和判断往往压制了他们原始的认知。 产前记忆能减少人类对生理和心理的误解,提供更贴近我们原始的信息。